87校友再聚首 共忆今昔美好时
发布日期:2017-07-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7年7月2日,我87届动物生理与生化系的部分校友与当年的老师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了见面会。时光荏苒,转眼30年已过,曾经风华正茂的少年如今已踏入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的知天命之年;曾经站在讲台上挥斥方遒的老师们,虽已是白发苍然,却依然精神矍铄,不得不说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

87届的校友们有的远渡重洋,从地球的另一面而来,更多的则是从五湖四海奔赴北京,只为了再与同学与老师们相聚,重温那一场青葱年少时的梦。只是很遗憾有的校友因为工作原因或突发状况未能到场,只能等待下一次机会。

见面以后,校友与老师们激动地握手拥抱,情动处更是热泪盈眶。老师们细细地把每一个人与名字对应起来,从如今的中年人身上寻觅着当初少年的影子。有校友不无感慨地说,大学同学是照得见自己的一面镜子,将自己一直拽到起点,告诉我初心是什么。

在第一会议室,校友与老师们面对面坐着,仿佛又回到课堂上认真听讲的日子,只不过这次讲述的换成了当年的学生。校友们一一向老师汇报如今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家庭、对母校的思念以及曾经的感动。有些校友依然奋战在科研的第一线,有些走入了公司,有些则踏上了仕途。但是不管他们如今人在哪里,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是其中的佼佼者。校友们说,这与他们在母校学到的专业知识是分不开的,与母校教给他们的真善美也是分不开的,他们始终以自己是一个农大人而感到自豪。

老师们也讲述了自己退休以后多姿多彩的生活,并表示希望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时候,为社会多做一些有用的事情。对于同学们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成就,老师感到骄傲。老师说,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是最真挚的感情,没有隔阂,永远不会变质,所以这次聚会是很难得的机会,也祝愿曾经的学生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有成,多为社会做贡献。

也许此次一别,下次再聚首时又是十年光阴。但是,时光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外在,带走青春的容貌,却不会改变彼此之间真挚的感情。祝愿校友们若干年后,依然能够欢聚一堂,聆听虽然年华已老但精神矍铄的老师们谆谆教诲,也向彼此诉说自己的幸福与思念之情。

文/志路通讯社 冉庚鑫

影/志路通讯社 高旭

编辑/志路通讯社 高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