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教学中心针对教学实验室进行安全教育及培训
发布日期:2017-09-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杜绝安全事故隐患,生物学院教学中心于9月15日进行了教学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培训。

        参照教育部“高校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7)”各项指标,王宝青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要求,同时针对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做了具体说明,从安全检查、实验场所、化学安全、化学废弃物、实验动物安全、机电安全等方面,详细提出明确要求,例如建立安全检查与值班值日制度,建立实验室内化学品动态使用台帐,气罐、灭菌锅有使用登记制度等,重点是建立实验室安全隐患台账,每年需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并做好记录。

        随后,针对灭火器及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理箱的使用,由保卫处和危险化学药品公司代表对所有实验技术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

教学中心主任于静娟教授、教学中心核心成员、教学实验室所有实验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