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团队召开团队会议
发布日期:2017-09-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7年9月13日下午,“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教学团队在教学中心311召开团队会议,讨论了新学期教学工作。

首先由杨海莲教授为老师们介绍了对分易平台及其使用方法,对分易是基于互联网的新一代教学平台。杨老师在她所讲授的“生物化学”教学过程中使用了对分易平台,她一一展示了对分易平台的各项功能,包括班级学生管理、考勤记录、课堂资源、讨论区、成绩册、微信消息、在线练习、课堂提问、调查问卷及投票等。对分易是对传统课堂的一种拓展和补充。通过使用对分易平台不但有助于教师管理课程,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和学习的主动性。教师们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部分与杨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如何将校内教学平台与对分易平台结合使用,希望教学平台能开发出手机端的移动平台,使老师和同学们的使用更便捷。

生物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中心主任于静娟教授希望团队教师高度重视教学,严格遵守教学管理制度,规范教学过程,教师备课过程中应撰写规范的教学日历及教案等。

会上还讨论了助教分配及团队经费使用等问题。

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系主任郭岩教授以及团队数十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教学研讨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