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7年度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7-09-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摄影 张雅纯 张梓乔 高旭

9月23、24日,生物学院2017年度“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生物学院约500名研究生和部分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物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副院长何群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由巩志忠院长介绍今年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程序和要求,接着张树川副书记宣读评审规则。生物学院在总结过去国家奖学金评选经验基础上,制定了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按照要求,采取个人自荐和实验室推荐相结合方式产生的40余名国家奖学金、专项奖学金推荐人选,经各系初审后,在学院以学术报告的形式进行答辩,通过学院奖学金评审小组评定确定最后的获奖者名单上报学校审定。

答辩会开始,各候选人抽签依次上台做科研工作汇报,并接受评委提问;由院导师代表组成的答辩评审小组进行了现场评审打分。最终吕聪等16名博士和李鑫等2名硕士获得国家奖学金,刘立雪等多名同学获得了专项奖学金。在答辩中,评审小组现场审阅各位答辩人的实验记录本,评出了2名“最佳记录奖”。参加答辩的研究生制作了学术墙报,由学院研究生评出“优秀墙报奖”。同时,同学们还通过微信投票预测国奖得主,幸运者获得“神算子奖”。

通过参加这次会议,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不仅促进了相互之间的学术交流,更为自己以后的科研道路积累了经验。与会教师认为以学术报告的形式开放举行国家奖学金的评定并增设学术墙报展示科研工作,可以更好地锻炼学生的个人能力,提高学生的科研水平,更好地促进学术交流和进步。  

文字/陈文珈

编辑/高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