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7年本科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98日下午,我院124名新生第一次踏上了西区的土地,在参观完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实验室及校史馆之后,集中至生科楼报告厅准备参加生物学院2017年本科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大会由生物学院分党委书记史长丽主持,院长巩志忠,副院长何群、于静娟及2017级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史长丽书记介绍了我院2017级新生的基本情况并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祝贺。试验171班刘雨格,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新生对于大学生活的向往与期待,大学不是象牙塔,而是学做人、学做事的地方。只有在有兴趣的基础上深入了解、坚持学习,才能成为改变世界的人。生院第二十三届学生会主席、生物153班薄瑛楠作为在校生代表,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的体会,表达了了对学弟学妹们的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够不断求索,追求梦想,在取舍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院长巩志忠教授随后发表讲话。巩院长在讲话中中严肃指出,大学的学习是一个自觉的过程,只有更加努力才能适应大学的节奏。巩院长建议新生在闲暇时光,以运动作为放松的方式,强健体魄;并努力搞好人际关系,积极与人交往,在学习与交流中享受生活。此外,巩院长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学好数理化等基础学科,好好珍惜大学学习的机会,不要虚度光阴。

为了使新生更加有归属感和学院荣誉感,大会设有佩戴院徽这一环节。史长丽书记介绍了院徽图案的代表意义及院训的出处,新生对我院的人文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由分党委副书记张树川带领新生宣誓,希望同学们遵守并继承正德厚生,生生不息的院训,坚持学院荣誉准则与学术精神,艰苦奋斗,实现自己的理想与价值。最后,史长丽书记总结发言,祝愿新生在未来的生活中学业有成,恋爱幸福,开学典礼至此圆满结束。

大会第二部分为新生入学教育,由于静娟副院长、教务管理课老师马俊瑜、2016级辅导员黄羽分别为新生介绍了学院本科生教学体系与课程设置、学籍管理和选课情况、学生评价体系与奖助政策,使新生对我院的学生培养和学习生活等方面有更为全面、具体的认识。

正人之德,厚民之生,愿生院的每一位学子都秉承院训,努力学习,坚持理想,路漫漫兮上下求索,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会后,师生在生科楼前合影留念。


摄影/黄晨静  胡孝虎  张梓桥  魏畅  张雅纯

文字/冉庚鑫  董天语

编辑/高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