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诚信考试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8-01-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亲爱的同学们:

当自习室的学生越来越多,当图书馆的空位越来越少的时候,想必大家都被期末考试周的紧张氛围笼罩着......此时的你们,准备好了吗?

正德厚生,生生不息。生物学院始终积极营造互敬互爱、崇尚学术的良好风气,为全体师生施展才华搭建舞台。在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为加强学风建设,真正做到以诚实守信为本、以崇尚科学为荣,生物学院分团委在此向我院全体学生发出如下诚信考试倡议:

一、树立高远目标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未来的国家建设者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树立高远目标。我们应该以诚信为荣,以舞弊为耻,注重培养思维与能力而不是过分关注名利与成绩。

二、积极努力备考

   希望同学们科学合理地安排复习时间,认真总结不同学科的重点、难点,根据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复习计划,以积极的态度准备每一次考试,争取在期末考试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三、尝试集体学习

   在复习阶段,与他人合作,在交流讨论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也许会对考点的掌握有着很大帮助。我们可以尝试集体学习、分享个人见解、发扬互助精神,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增进彼此友谊,实现双赢或多赢。

四、严守考试纪律

   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尊重监考老师,按时参加考试是对一名合格大学生的基本要求。在规范自身行为的同时我们也要争做表率,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营造诚信考试的氛围。以突出的成果回报辛苦的付出。

   当代大学生需要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培养创新意识,敢于直面激烈的竞争。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建设学风更加严谨的优秀学院而努力。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紧张的期末复习期间保持充足睡眠、注意身体健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考试中,并衷心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委员会

2018年1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