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进行时 | 李延保教授走访生物学院
发布日期:2018-10-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0月16日上午,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延保走访生物学院,检查指导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李延保和生物学院部分教育教学管理人员以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生物学院院长巩志忠向李延保着重介绍了生物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和特色工作。生物学院拥有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2个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拥有国家级生命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一流的教学平台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拥有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土壤微生物农业部重点实验室,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保障;生物学科作为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一流的学科平台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优质的学科环境。近年来本科生深造率保持在70%以上,生命科学试验班深造率更是高达84%。

李延保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特别是学院创新建立的教学委员会、教学中心和系列课程团队“三级”教学组织管理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建议学院加强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在新农科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生物学院院长巩志忠、分党委书记史长丽等党政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