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进行时 | 苏海佳教授走访生物学院
发布日期:2018-10-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0月16日下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北京化工大学教务处处长苏海佳莅临生物学院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学院本科教学特别是实验、实践教学工作。

苏海佳和生物学院部分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实验技术人员以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史长丽向苏海佳着重介绍了生物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本科生实验和实践教学开展情况及特色创新。生物学院拥有两个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两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一个部级重点实验室等一流的教育教学平台和科研支撑平台。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是国家级生命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教学中心拥有教学实验室、本科生创新实验室、动植物标本室等各类教学基本设施总面积5874平方米、实验教学设备共有3533台件。学院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学院建立形成了完善的“实习-实验-实践”教育教学体系,为本科生提供“多层次”、“开放性”的科研训练,培养学生拔尖创新能力,本科生参加科研训练比例达到100%。学院教学中心实行周例会制度,确保教育教学的组织管理、课程团队的建设、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条件建设以及教育教学改革等。

苏海佳对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的实验教学管理体系和工作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会上,专家和教师代表还交流了实验技术人员的配备和发展等问题。

座谈结束后,苏海佳参观了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学院本科生创新实验室、国家级生命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生物学院教学中心,对学院科研平台促进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与在科研实验室、本科生创新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的本科生进行了交流;与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师进行了交流。

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史长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淑华、学院教学副院长于静娟,以及实验教学中心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此前,10月15日,苏海佳教授还对我院课程试卷存档情况进行了考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