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郇雷教授为我院教职工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发布日期:2018-10-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8年10月25日下午,我院在生命科学楼报告厅举办教职工理论学习专题讲座,邀请中央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郇雷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院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讲座。

郇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背景、丰富内涵和历史地位三个方面分别展开介绍。首先,他详尽阐述了时代背景下“新的历史方位”、“新的奋斗目标”、“新的社会矛盾”以及“新的国际环境”。其次,他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根本主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目标愿景、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完善与发展的战略布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领导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意义等方面逐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郇教授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这一历史地位。

此次专题讲座对我们今后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好地促进和推动作用。

我院党委书记史长丽主持了此次讲座。我院与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图书馆联合举办此次讲座。

文字:胡孝虎

摄影:王伟飓 和莹

编辑:张雅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