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形势与政策课之政治与经济——“中美贸易摩擦辨析”专题
发布日期:2018-10-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8年9月26日16:30,为加强我院学生对世界格局变动和中美贸易战认知的全面性,我院于西校区生科楼报告厅组织2015、2016、2017级学生学习形势与政策课之政治与经济——“中美贸易摩擦辨析”。我院分团委书记马紫威主讲本次课程。

马紫威从世界经济格局入手,向同学们阐明了中美贸易战的实质,并将其对于世界格局的影响与发展做出初步预测。马紫威指出,我国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格局正处于变动之中。中国应牢牢抓住机遇,积极应对挑战。

通过观看财经专家分析中美贸易摩擦的视频,同学们全面且深入地了解贸易战的实质,明晓我国强硬反击行动的目的是保护制造业的长期发展。马紫威举出中国是苹果公司第二大市场的事例,强调国家之间合作则共赢,对抗则双输这一基本事实。同时,马紫威列举具体数据证明在贸易战中我国的优势地位,引用央视的新闻发布会阐述我国应对贸易战的信心与必胜的决心,加强同学们面对世界格局变动的自信心与自豪感。

马紫威鼓励同学们从历史角度看待个人发展,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号召同学们认清国际形势,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和尊严,为国家实力的进步做出自己的努力,相信中国有能力抵御外界的消极影响,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文字:倪徐平 曹元 职子杨

摄影:王帅

编辑:张雅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