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社会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落实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对我校大学生的关怀,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健康成才,继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之后,我院现开展2018-2019学年社会助学金的评审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评审机构

本学年学校成立了由主管校领导,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本科生院、财务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团委等相关管理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和由相关管理服务机构代表、学院代表、学生代表等组成的本科生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附件1),负责研究、指导、协调、决定全校本科生助学金的评审工作,保障2018-2019学年助学金评选工作顺利开展。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组织开展评审工作,指导、审查、监督各学院的评审工作,由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资助设立方(或个人)报送评审结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同财务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发放社会助学金。

学院根据相关规定成立学院助学金评定小组。

组  长:史长丽

副组长:马紫威

成  员:宋致远、王轩、王雯、李昭航、季迎宁、杨爽及各班级学生代表

二、 评审工作安排

学校分配到学院的2018-2019学年社会助学金共有新长城助学金等11项17个资助名额,其中续评名额10个、新评名额7个。学校社会助学金的评审依据资助方与学校签订的资助协议开展,续评名额优先保证,新评名额除项目特别要求外面向2018级特别困难学生分配。社会助学金项目及评审要求见附件2,请仔细阅读。

三、 助学金申请及材料提交

(一)学工系统网络申请

1.完善基本信息:所有申请助学金的同学从易班网右侧“系统直通车”,选择“学工系统”入口登录),点击进入菜单“综合服务-我的基本信息”逐项完善信息内容。尤其是务必完善个人的联系方式,确保申请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能够及时联系到学生本人。

2.填写助学金申请:进入菜单“资助服务-我的助学金-申请助学金”对2018-2019学年可提交的助学金填写“申请理由”(不少于50字),并上传相关附件(以Word文件格式上传,不少于800字)后。附件如未按要求上传,导致无法申请成功者责任自负。

3. 保存并提交:填写完成后,选择“保存”,信息确认无误后选择“提交”,待学院、学校审核后打印相应的申请表,提交所在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有明确要求的助学金项目应填写专用申请表或提交相关材料。

(二)材料提交

1.纸质材料:请认真按照附件2中准备相关材料,即本学年新评的同学除特殊说明外均需填写《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助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3),还需提交《家庭情况调查表》的复印件;续评的同学除特殊说明外均需填写《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助学金学年汇报表》(附件4)。此外,所有申请助学金的同学还需提交成绩单(大一除外)、上一学年学生成长报告(新生为“助学金申请书”:主要写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对助学金的理解及申请理由和自己的大学规划等;高年级学生为“成长报告”:内容为总结汇报上一学年的学习生活情况及今后努力方向等)。 “成长报告”与“助学金申请书”以Word文件格式在学工系统中上传,字数不少于800字。

纸质版材料提交至生科楼1011办公室。

2.电子材料:除附件2中特殊的要求外,所有申请助学金的同学都需填写《2018-2019学年社会助学金汇总表》(附件5),发送至cbszizhu@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文件务必重命名为“姓名+2018社会助学金材料”。

注:新长城助学金、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欧阳启助学金申请表请在附件中下载,并按申请表要求认真填写,准备相关材料。其中,新长城助学金和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的纸质材料于11月13日下午15:00前交到生科楼1011,同时提交相关电子材料。其他的助学金材料截止11月19日(星期一)下午15点。

四、意见反馈

学生如对助学金评审工作有疑问或异议,可向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或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反映情况。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62731344

联系信箱:swxyzizhu@cau.edu.cn

生物学院助学金评定小组

2018年11月12日

附件: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及本科生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名单.doc

附件2:生物学院社会助学金项目及名额.docx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助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助学金学年汇报审核表.doc

附件5:2018-2019学年社会助学金汇总表.xls

附件6:新长城自强助学金候选学生申请表.doc

附件7:新长城项目候选学生信息一览表-电子版.xls

附件8:欧阳启教育基金助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9:家庭贫困大学生助学申请表--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申请表.docx

附件10:北京市慈善协会2018年“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项目受助生汇总表.xls

附件11:2018-2019学年生物学院已完成评定及申请续评助学金.xlsx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