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支部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及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1月初,我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宋致远组织支部成员马紫威、马俊瑜、赵淼、迪娜、王轩、王雯、李昭航及部分学生干部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及嘉兴南湖参观,寻访红色足迹,感悟“红船精神”。

3日下午,我行抵达上海市区黄陂南路347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佩戴党员徽章,排队进入馆内参观。志愿者引导至纪念馆入门处红色党旗,习近平总书记到上海视察时曾在此宣誓,队伍中的党员及预备党员脱帽列队,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纪念馆一层按时间轴陈列革命文物,墙面镶刻建党以来的历史资料,师生随人流徐徐前进,在沉默中感受历史的厚重,接受革命精神伟大光辉的洗礼。踏上旋梯,二层摆放着革命先烈们的旧照和遗物,师生们在一张张黑白照片前驻足,缅怀先烈。

次日上午,小队跨越128公里,来到浙江嘉兴南湖,瞻仰红船,探寻中国革命启航的地方。2005年6月21日,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首次提出“红船精神”的概念,并将其内涵概括论述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历久弥新,师生们在南湖畔瞻仰这条“母亲船”,聆听党的教诲,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念。

参观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迪娜谈到:“革命前辈们在这样一艘小船上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学习了红船精神,我们在工作和生活当中,更要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和信念,发扬百折不挠的精神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努力尽到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支部书记宋致远表示“红船精神铭刻着共产党的历史,更承载着新中国的未来,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民族复兴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弘扬红船精神,加强党团建设,将是我院党支部未来重要的前进方向。

 

文字:张雅纯

摄影:和莹

编辑:张雅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