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教授为我院发展对象讲授《共产党宣言》
发布日期:2018-11-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8年11月25日晚上6:30,生物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在旧教295教室开展,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明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以“革命宣言启滥觞,忠实传人续华章”为主题的讲座。学院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中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以及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讲话”中对马克思的评价。随后,李老师结合马克思与恩格斯非凡的一生、《共产党宣言》创作的时代背景、内容结构和起草撰写的艰辛历程等,深入阐述了《共产党宣言》的主旨要点,以及其为无产阶级和全人类的解放指明光明道路的划时代意义。李老师希望大家学习马克思本人热爱生活、真诚朴实、重情重义的高贵品格,并教诲大家要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付诸实践,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当做一种生活习惯、一种人生追求和精神追求,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对《共产党宣言》有了一定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努力地学习马克思主义,让学习成果指导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生活。

园艺学院、植保学院和农学院发展对象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