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室主任赵竹村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共产主义在路上》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8年11月4日下午2:00,生物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在农学楼171开展,学院邀请了党委研究室主任赵竹村老师为同学们上一次党课。学院41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赵老师以“共产主义在路上:从十七年后的中国怎么样谈起”为主题进行讲解,他从过去几十年中国的变化为引入,从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积极思考十七年后中国的模样。一是通过十个关键词分析未来十七年中国发展变迁“预景”分析;二是未来十七年中国发展对当代青年骨干的素质能力提出新要求,要以新思想引领新发展;三是解读了什么是共产主义以及“共产主义到底离我们有多远”。最后,赵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青春年华,不断增强自信心,积极创新创业。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思想武装头脑,掌握“看家本领”,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奋斗的精神干事创业的决心。

农学院和植保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也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