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一二·九合唱比赛中获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8年12月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回望四十梦成 唱响改革新声”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在东校区曾宪梓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饶晓盼、分团委书记宋致远与同学们组成生物学院和植保学院联队一起参加了本次合唱比赛的表演。

比赛共分为气壮山河谱诗篇、改革开放换新颜和继往开来新时代三个篇章,我院与植保学院联队在第一篇章中第四位出场,参赛曲目为《长城谣》。

灯光亮起,一段无伴奏童声独唱拉开了表演的序幕,孩子稚嫩纯真的声音与凄凉悲壮的歌词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让人联想起那动乱的战争年代,更加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和平。参赛老师与同学们身着统一演出服登台表演。

随后,便是全体演唱者多声部的大合唱。激越的歌声配合动情的指挥和变化的节奏仿佛在讲述着将士们在争取民族解放的革命斗争中抛头颅洒热血的动人往事。间奏中的深情朗诵与结尾时嘹亮的歌声凸显了同学们传承精神财富、贡献青春力量、“新的长城万里长”的雄心壮志和家国情怀。

比赛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为获奖团队颁奖,我院与植保联队获得三等奖和最佳组织奖的佳绩。我院学生高源说道,能参加此次比赛,和大家一起练习很开心。很多队员平时需要从东区跑到西区参加练习非常辛苦,向他们以及所有参加此次合唱的同学表示感谢。参加此次合唱比赛令他成长了很多,并表示会继续热爱合唱。


文字:董天语

摄影:鲍雅萱 程诺

编辑:张雅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