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酿酒大赛品酒会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8年12月10日下午,我院于农学楼171举办酿酒大赛品酒会。本次品酒会的评审团由教师和到场学生共同组成,学生教育管理科老师宋致远、迪娜、王轩、王雯、韩悦担任品酒会评委。

各参赛小队以葡萄、石榴、菠萝、百香果等多种水果及酵母为主要原料,经过近一个月的酝酿,将香气四溢的缤纷酒酿展现在评审嘉宾的面前,一时间品酒会内酒香扑鼻。教师评委亲自品尝参赛佳酿,从味道、香气、口感、色泽、展示创意等方面为作品评分并点评,以此为据评选出酿酒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到场学生评审则根据各个小队提交的酒名片,以微信投票的形式评选出“最受观众喜爱奖”。在评委品鉴与观众投票的间隙还进行了现场抽奖,幸运观众均获得了主办方准备的精美礼品。

除作品展示及评选外,本次品酒会最引人关注的是考验现场观众记忆力和想象力的品酒猜酒环节。六位观众需要凭借记忆与联想匹配出六十余款酒样中的六款所用的原料,最终脱颖而出的观众获得了主办方给予的奖励。

在对评委打分及微信投票结果统计完毕后,荣获本次品酒会大奖的参赛小队也随之产生。第68小组夺得本次比赛第一名,第61小组则获得了“最受观众喜爱奖”。本次品酒会吸引了多个学院的同学组队参加,既是对大家在课外积极进行兴趣探索的激励,也是对同学们微生物学的相关知识的考察。

 

文字:张章

摄影:鲍雅萱 段晓宇

编辑:张雅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