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接待丰台二中师生探访
发布日期:2018-12-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2月21日下午,北京市丰台二中高三年级师生30人来到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探访。

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大厅集合后,同学们被分成两组活动。一组同学参观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植物生理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学院强大的科研实力给来访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另外一组同学进行微观实验现象观察,利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观察活细胞内绿色荧光蛋白标记的细胞骨架蛋白——微管蛋白以及红色荧光蛋白标记的其他蛋白质。同学们显然对高大上的仪器和“神秘”的荧光蛋白很感兴趣,连文科班的学生都追着问各种问题。

在参观生物学院本科生创新实验室的时候,同学们对实验室各种先进仪器充满了好奇和羡慕,不断向实验室的学生和老师提出问题。

最后一个环节是由校长奖学金获得者——2015级的邵吉琪同学以学长的角度,给同学们介绍自然发酵食品研发与优化策略。邵吉琪用生动幽默的语言,精美的PPT,结合微生物知识、生物化学知识,给同学们介绍了酿造啤酒的原理和过程,整个报告知识性和趣味性完美结合,引起同学们阵阵笑声。

参观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办白菲老师陪同参观访问。生物学院教学副院长于静娟教授及相关老师、学生参与了接待工作。

(摄影:和莹)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