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中心】关于组织2019年度国家级、北京市级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本科生院安排,现组织申报2019年度国家级、北京市级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请认真阅读本通知,及时准备材料。

一、项目说明

本次申报项目涵盖国家和北京市两个级别,分别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项目介绍请见附件1,项目申报流程见附件2和本通知。

二、申报平台

国家级及北京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应通过平台申报,在本科生院主页,“快速通道”栏点击“创新创业平台”进入,网址为sjgl.cau.edu.cn。登陆用户名、密码与本科生教学信息系统一致。为保证平台使用顺畅,请务必使用IE浏览器。创新创业平台2019年度立项系统开放时间为201812月17日0点20191月18日24点

三、项目申报

项目申报包括学生提交立项材料和导师审核,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181217020191824

(二)申报学生要求

学生根据兴趣自主选题,鼓励跨专业、跨学院组队,项目由学生项目负责人向其所在学院申请,同一项目只能向一个学院申请。学生需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平台提交申请材料,每名学生限参报一个项目,如发现重复报名者将取消其本年度的申报资格。

(三)项目组队

申报国家级、北京市级“创新训练项目”的团队成员需为1到3人,申报国家级“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的团队成员需为3到5人,每个团队只能从中选取1名学生作为项目负责人,由项目负责人登陆平台填写项目申报材料。

(四)配备导师

每个项目需配备1名校内导师,其中“创业实践项目”还须配备1名企业导师。

(五)平台登陆

登陆平台后,点击查看首页“通知公告”栏中的平台使用手册、常见问题解答和项目管理办法,以便迅速熟悉平台功能。

(六)申报材料提交

在平台首页“通知公告”栏中的平台使用手册中下载2018《使用手册【学生版】》,参照该手册中立项申请说明部分进行操作。选择“2019年国家、北京市学生项目”创新计划,登陆项目平台填写后提交立项申请书。

(七)导师审核

申报材料提交后,由学生通知项目导师登陆项目平台完成项目审核,请导师参考2018《使用手册【指导教师版】》操作审核。

四、项目评审

(一)项目评审形式

现场答辩,拟定于2019年1月12日(周六),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每个项目答辩总时间为10分钟,其中PPT陈述不超过5分钟,专家提问不超过5分钟,答辩时每组需至少指派3名专家参加现场评审。

(二)项目评审监督

学院需于20191月8日前上报本科生院项目评审形式、时间、地点,由本科生院进行随机文档抽查或答辩现场监督。

(三)项目审批

    项目评审完成后,由学院相关管理人员登陆项目平台于2019年118日前完成项目审批,未经学院审批的视为未通过项目。

五、项目审定

学院完成项目评审和审批后,于2019年118日前将《2019年度国创、北创立项信息表》(电子版)发送至本科生院联系人。各学院应按照不超过全院项目(含URP)总数的20%、30%的比例分别确定国创及北创项目,其余项目为校级(URP)项目。

六、创业项目

创业训练及创业实践项目由就业创业办公室进行评审,并确定立项项目。

 

 附件1:项目介绍.doc

附件2:2019年度国创、北创项目申报及评审流程图.docx

 

有问题请联系吴老师(62731034  wuxiaolan@cau.edu.cn

 

教学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