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8年12月2日晚,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正式召开。校团委副书记张晓星,我院党委书记史长丽,我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处于公示期内),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团委书记杜鹃,我院分团委老师马紫威、宋致远、王轩、王雯出席本次大会。共120名团员代表参加。大会预备会议由何冰凡主持,正式会议由顾韵雯主持。

预备会议阶段,王雯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韩悦作代表资格审查工作报告,团员代表审议并全票通过。会议审议通过《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表决通过由马紫威、宋致远、王轩、王雯、李昭航、韩悦、陈乃馨、顾韵雯、刘艳琴、张雅纯、何冰凡组成主席团,马紫威担任秘书长,宋致远担任副秘书长。团员代表审议通过《生物学院团代会提案工作办法》《生物学院团代会代表任期制的实施意见》及正式大会议程后,正式会议开始。

正式会议阶段,张晓星对本次大会致辞。他指出,团委的工作主线是团结引领青年思想,并对生院团委工作提出肯定及表扬。马紫威代表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团结带领青年学子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表明在未来几年内,我院共青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新形势下学院共青团工作,建设素质过硬的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队伍。马紫威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实现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代表选举以差额选举的方式推选,本次投票采用不记名投票的方式,由程境担任总监票人并主持选举工作,白立辰担任总计票人。李婧滢、王凡等参与检票、计票工作。计票过程中,参会团员代表观看教育视频《榜样3》。视频中宋书生、贺星龙等榜样模范人物,时刻提醒着各位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了团员们的爱国热情。

大会选票共发出120张,收回119张,选举有效。史长丽宣布新当选委员名单,王宣宁、王雯、孙龙杰、刘艳琴、何冰凡、宋致远、张雅纯、顾韵雯、韩悦(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共青团生物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史长丽祝贺了新当选委员,对上一届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也对新一届分团委提出新要求:“开展好学业指导、积极推动科研创新、加强就业创业指导、开展文体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做好困难帮扶”等,同时对我院青年提出三点希望,“做坚定理想信念的青年,做志存高远的青年,做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的青年。”

 

文字:徐润钰 李世龙

摄影:王伟飓 鲍雅萱

编辑:张雅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