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召开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专家评估会
发布日期:2018-03-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志路通讯社 张雅纯 胡孝虎 倪徐平 旷小宇

201839日,生物学院在生命科学中心1016会议室召开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会议,邀请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任海云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生物学院林金星教授、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传茂教授,以及同行专家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戚益军教授、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晴研究员,对我校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从人才培养目标与标准、学位点基本条件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现场评估。

专家现场评估是我校各学位授权点实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联合开展的首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环节。会前生物学院对近五年来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根据学校“双一流”的办学定位和学位点研究生培养目标,从培养标准、研究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持续改进措施。

与会评估专家听取了学位点建设情况汇报,和师生代表、校友代表、研究生管理人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审阅了相关支撑材料,进行了实地考察。专家组对生物学院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生物学院深化教学改革,建立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教学中心,积极推进课程建设;施行严格的招生选拔机制;以生物学一级学科为培养口径制定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培养环节安排科学、合理;不断深化研究生培养管理改革,注重强化培养管理过程,研究生培养管理规章制度系统、健全,执行规范、到位;学位点重视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学术训练严格;学位授予质量保证体系完善;管理队伍健全,确保了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培养水平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辛贤教授,校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咨询组组长于嘉林教授,生物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负责人,生物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校友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