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招] 生物学院关于招收2018年申请制博士校内调剂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各位考生:

因招生工作需要,生物学院现面向报考我校相关专业的申请制博士招收调剂考生,招生方向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理学两个方向。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试基本条件

凡报考我校申请制博士且列入原报考专业招生学科复核名单的考生,需经生物学院考生资格审核通过后,参加复核。参加复核的考生经复试合格之后才具有录取资格,生物学院将依据材料审核、初选和复试成绩的总和,按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二、复试内容与复试时间

复试内容包括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专业知识考察和综合素质考察。

专业知识考察由学院统一进行测试,测试内容: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基本知识(英文试卷),相关专业文献阅读与翻译。专业知识测试后进行考生心理测试。

英语听力与口语、综合素质考察由各复试小组统一组织。以口试、笔试等形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的外语听说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创新意识以及思想政治品德状况等,测试内容包括综合知识运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思维的敏捷性和对所报考专业领域知识的了解、实验操作技能等。

为便于复试组全面了解学生科研情况,请参加复试考生就本人硕士毕业论文(或目前从事的科研工作)准备20分钟的PPT专题汇报,并提交1000字左右研究陈述(Research Statement)。在资格审核时提交研究陈述。3月30日(周五)进行复试(笔试、面试、英语听力、实验操作),复试安排为:

专业知识考察: 8:00,地点:生科楼2018会议室。

面试、英语能力考查: 9:00,地点:生科楼2018会议室。

实验操作:全天,地点:生科楼实验室。

 

三、资格审核

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进行资格审查,对不符合报名资格者,不予复试,不得录取。

对复试、录取的任何过程中,发现考生提交的信息不符、作假等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录取资格

    考生必须携带下列材料的原件,到生物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西区生命科学楼1009)进行审核。时间3月29日(周四)下午16:00—17:00。

  审核材料(原件):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学生证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原件,毕业证书入学时交验)、英语证明原件。

考生应提交以下材料备案(已经向我院提交过的资料不需重复提交,仅提交未提交的资料)

《报考登记表》(需考生签字、单位盖章)、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学生证复印件:复印首页及注册页)、身份证复印件(二代身份证需正反面进行复印),硕士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加盖研究生院红色公章);《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所在单位党委公章);研修计划(1000字);往届生提交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生提交论文摘要和目录等;专家推荐信(两封)。考生在复试时还可提供公开发表的论文、科研成果证明书、学习(工作)中的获奖证书的复印件作为资质凭证。

    此外考生还须提交研究陈述、个人简历,以备导师全面了解考生。

 

四、体检

考生需按照学校要求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入学注册。

 

五、调剂报名

请于3月29日(周四)14:00前用邮件发送电子版《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至邮箱swxyyz@cau.edu.cn。学院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初筛,并公布通过考生资格审查可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联系电话:62733542。

 

生物学院

2018-3-27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