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生物学野外综合实习教师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8-03-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生物学野外综合实习》是生物学院本科一年级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和试验班(生)学生大一到大二学年暑期小学期必修的基础课。该课程对于本专业学生的专业生物学认知,野外生物学实习实践学习和专业兴趣的培养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野外生物学综合实习有该课程本身的特殊性,由于是去野外环境实习并进行野外的小专题研究而不是在学校的固定实验室内进行动植物的认知实习和完成研究工作,因此整个实习过程充满很多不可确定性因素,如:实习阶段的动植物的种类和数量的年变化;实习期间每日的天气的变化(这对于实习的连续进行和成功完成非常关键);同学之间的身体素质差异以及其他的非可控因素等等。野外实习的相关教师除了给学生专业知识指导外,还必须为实习期间学生的安全负责。安全无小事,为了更好地调动实习教师的积极性,确保实习顺利圆满完成,“野外实习课程”的相关老师在开学第二天召开了实习教师动员会,就本年度的实习计划的具体细节反复讨论,确定好实习期间教师的具体分工和任务,为顺利完成一年级学生最重要的一门专业认识实践课程做好了前期准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