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2018年预备党员党课开班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使预备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进一步从思想上入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生物学院党委拟定近期举办2018年青年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党课培训安排

培训对象:经支部大会审查和上级党委批准,已经加入党组织但尚未取得预备党员党课结业证的预备党员。

1、理论教学环节(4学时)

时间安排

课程内容

上课地点

主讲教师

311

14:00-17:00

关注两会,学习新党章

农学楼171

李桦

311

17:00-17:30

十九大精神在线学习使用说明

农学楼171

黄羽

2.自学研修(24学时)

阅读文献: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对照版)

在线学习:

通过党委组织部网站-十九大精神学习在线(网址:202.205.91.77:8090)进行十九大专题和新党章的自学自测。(附使用说明)

3.主题实践锻炼(8学时)

参观考察(4学时)

组织观影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并结合党课体会,撰写观影感想,要求不少于1500字。通过系统“心得体会”提交,未在系统上提交心得体会,将取消考试权限。

观影地点:橙天嘉禾·上地电影院,请大家等待领票通知,领票后自行前往。

时间:3月18日  周日  19:00

党日或社会实践活动(4学时)

由学员所在党支部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双一流建设开展相关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勇于亮出党员身份,在学习生活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请各党支部于党日活动开展前两周向学院党委提交活动申请表,活动结束后提交总结材料至swxyjy@cau.edu.cn,注重宣传,扩大活动在校园内的影响范围。

4.研讨交流(4学时)

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相关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国理政新理念,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座谈讨论会,谈谈学生党员对加强双一流建设可以做出什么贡献。

结课考试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参加学员

负责人

327/28

待定(西区)

全体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

黄羽

二、考核管理

1)本次党课培训考核成绩分为结业考试和平时考核两大部分,满分为100分。其中,结业考试采用闭卷形式机考,占总成绩70%,平时考核占总成绩30%。平时考核包括线下理论课考勤(5%)、观影笔记(5%)、自主测试(20%)。

2)总评成绩70分以上为合格,90分以上为优秀。凡不参加结业考试或理论课缺勤的学员一律取消成绩。

3)每次课实行签到制度,由学院负责签到。

三、注意事项

1)各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全体预备党员于311日下午按时出席第一堂理论课。

2)凡有任何原因不能参加理论教学或集中实践教学的同学,请务必直接以书面形式向学院党委请假,在上课前一天交给本党支部书记。

3)学员要认真记录学习笔记,结合学习内容和观影心得撰写体会。

(4)为方便通知,请所有预备党员扫码加入微信群。

生物学院党委

201737

附件: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对照版).pdf

预备党员十九大学习系统指南.docx

所有预备党员名单.xlsx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