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教学中心组织教师赴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18-04-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促进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加强教育教学交流,49日上午,我院教学中心组织部分教师赴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与交流。

交流会上,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张贵友教授介绍了学院发展沿革、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验中心平台设置、学生培养等情况,以及未来学院教学改革和实验中心建设的发展目标、建设重点等;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谢莉萍教授介绍了普通生物学实验》课程的建设情况和博士生兼助教工作的开展情况;吴琼研究员分享了其注重学生逻辑性思维培养的教学理念;实验技术系列教师李鹏介绍了细胞生物学基础实验课程的教学改革,以及将科研成果转化到教学活动中的实践探索与创新,并介绍了实验中心的工作。之后,我院教师和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与会教师就课程建设实验中心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我院教师参观了清华大学实验中心的细胞生物学实验平台、微生物实验平台和数码显微镜无线互动实验平台和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的标本馆。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实验中心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以及对我院教师的热情接待给我院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深感收益颇多。本次交流活动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中心主任于静娟教授带队,16名本科课程任课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生物学院教学中心

2018年4月9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