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2018春季学期党课(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4-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使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学习掌握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生物学院分党委根据学校党校要求,举办2018年第一期积极分子党校培训。本期党课培训安排如下:

一、党课培训安排:

培训对象: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入党申请人。

1.理论教学环节(32学时)

由生物学院党委组织完成

2.形势与政策教育环节(10学时)

结合学校或学院有关形势与政策教育活动统筹安排,要求学员参加名家论坛、稼穑论坛等讲座及报告会。

3.自学研修环节(12学时)

第一课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第二课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

第三课

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第四课

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

第五课

党的纪律和优良作风

第六课

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机构

第七课

党员的义务和权利

第八课

入党的规定和程序

第九课

端正入党动机

学员自行登陆《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网址:http://202.205.91.77:8090)进行课件学习,平台使用方法见附件2《积极分子平台使用介绍》。

完成章节学习后,需要参加自测,通过后方可进行下一课的学习。所有课程在5月15日前完成,并在“综合提升”环节提交不少于800字的“学习心得”以及参加综合测试。

4.主题实践锻炼8学时)

实践参观结束后,各学员撰写个人实践思想报告,要求不少于500字,于515日在网络学习系统中 “综合提升”环节的“社会实践”模块上传。

二、考核管理

1)党课培训结束后进行结业考试。5月中旬由生物学院党委组织统一在《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与考试》系统完成,考试内容根据学习系统课程编制试题,采用闭卷形式,题型主要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未完成指定课程学习和章节测试的不能获取考试权限。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本次党课培训考核成绩分为结业考试和平时考核两大部分,满分为100分。其中结业考试占总成绩60%,平时考核占总成绩40%。平时考核包括理论课考勤10%(两次各占5%)、学习心得10%、实践报告10%、综合测试10%

3)总评成绩70分以上为合格,90分以上为优秀。凡不参加结业考试或因在学习系统不能达到参加考试资格的学员一律取消成绩。

三、注意事项

1)本科生党支部、各班团支书、研究生各班党支书组织本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人报名,填写附件1报名表,于4月15日前,汇总发送至swxydw@cau.edu.cn

2)学员在学习期间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不得旷课、迟到或早退。对于不遵守纪律、不服从组织安排的学生,视情节轻重及认错态度给予通报批评及以上处理,严重者或累犯者将取消党校学习资格,并视后期表现决定今后是否允许再参加党校学习。

3)凡有任何原因不能参加理论教学或实践教学的同学,请务必于课程结束后次日,通过自学课件,手写2000字的学习感想,并另附请假条(要求书写在A4纸上同时有任课老师的签字),交于1011办公室。否则记为缺勤。

4请扫码加入下群,如有其他疑问,可以联系62731344

 

生物学院党委

 2018412

附件1 积极分子党课报名表.xlsx

附件2 积极分子党课指南.pdf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