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易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学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网络育人功能,鼓励学校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产品创作,唱响时代好声音,传播网络正能量,现举办易班网络文化节,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全校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

三、活动内容

创作作品要体现立德树人基本导向,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具体创作范围如下:

1.“中国梦”系列: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坚定“四个自信”,培养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提升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勇做“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的农大人。

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系列:培养爱国情怀,增强报国责任感;树立忠于职守,克己奉公,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职业精神;强调诚实劳动、信守承诺、诚恳待人;人与人互相尊重、关心和帮助,和睦友好。

3.文化自信系列:以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鲜明独特、奋发向上的革命文化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强大的底气,坚定文化自信。

4.先锋引领系列: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优秀学生党员和先进学生党支部的典型事迹,宣传学生党建工作的优秀成果。

5.安全教育系列:围绕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生命安全、禁毒防艾、校园安全、假期安全等方面内容的宣传警示教育。

6.毕业教育系列:展现我校毕业生的风貌风采,毕业生深情回顾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积极展望人生未来发展,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走向新的岗位。(详见“关于开展“逐梦农大,闪耀青春”毕业季系列活动的通知”)。

四、作品要求

1.本次文化节共征集网络文章、微视频、漫画、摄影、书法5类作品,具体作品要求如下:

网络文章:体裁不限,鼓励创新,字数不超过2000字,允许在文章中配图表等。

微视频:作品须为AVIMOVMP4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作品时长原则上在10分钟以内,以5分钟左右为宜。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

漫画:作品投稿作品为四格漫画或单幅插画。提交电子图片格式要求为jpg。阅读顺序可根据个人习惯选择从左到右或从右到左,需要在作品首页注明。

摄影:作品以jpg格式提交,保留EXIF信息,单张图片大小在1024*1024以内。

书法:投稿作品分为软笔、硬笔两部分,需提供作品照片与实物。

1)软笔部分:尺寸为6尺整张以内,一律竖式(高度不超过180cm、宽度不超过97cm),请勿装裱。

2)硬笔部分:字数不限,A4纸大小,请使用黑色墨水。

2、投稿作品须为原创作品,即至提交截止日前尚未在网络、期刊等发布的作品,如有侵犯他人著作权或知识产权,由作品作者承担所有法律责任。

五、评审展示 

学校将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各类作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并颁发获奖证书,其中:

一等奖:800元(每类作品1名)

二等奖:500元(每类作品2名)

三等奖:300元(每类作品3名)

“毕业教育系列”按毕业季系列活动评奖,获奖作品将在“CAU易班网”、易班网企业号—“易班在线”以及各院新媒体等平台宣传展示,高质量优秀作品将推荐至北京市、全国进行宣传展示。 

 

请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于2018年6月1前将投稿作品发送至swxyftwxcb@163.com

联 系 人:韩悦

联系电话:15600929550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委员会

2018412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