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关于开展“走进新时代 青春再出发”团员主题教育评议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和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弘扬新时代团员精神风貌,经院团委研究决定,在全院各团组织中开展团员主题教育评议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和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通过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活动,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引导全校广大团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民族自豪感、弘扬核心价值观、汇聚青春正能量,进一步提升团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活动主题:走进新时代 青春再出发

三、主题教育内容及步骤

1、主题教育学习(4月14日—5月14日)

以团支部为基本学习单位,在全院团员青年中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1)认真开展自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以及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

(2)学习团章、团史和团内相关文件;

(3)组织“怎样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由基层团组织负责人讲授,也可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和先进人物讲授。

2、主题团日活动(4月14日—5月14日)

围绕“走进新时代 青春再出发”的主题开展至少两次团日活动,时间节点可选择4月中旬和“五四”青年节前后团日活动可与主题教育学习相结合,以集体学习、参观、实践、竞赛、文体活动等多种方式为载体。开展的团日活动要紧扣主题、生动活泼,能吸引和覆盖全体团员青年,让团员觉得有兴趣、有意义、有收获,提升团支部的活力。

三、总结与奖励5月14日—6月15日)

1、各团支部认真总结主题团日开展情况,填写附件2《团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汇总表》,并完成一份不少于1000字的总结报告,5张活动照片,以及精心评选的2篇学习感想(详见附件1)。以上材料于5月14日前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邮箱:syftwzzb@126.com,邮件主题为“团支部+团日活动总结”

2、开展团日活动答辩,评选出优秀团日活动,并给予相应奖励。结合上学期团日活动开展情况推荐团支部参与学校“十佳团日”评选活动。学校拟定于6月初举行“十佳团日”评选活动,我院将推选1个团日活动,参评活动时间跨度为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开展的专题团日活动及本学期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均可参评)。获得“十佳团日”活动荣誉的团支部均可获得奖金。具体的评选方法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1、各团支部精心组织,开展团日活动,将工作落到实处;

2、各团支部精心设计团日活动,服务支部团员成长成才;

3、各团支部严格按照时间布置工作,上交材料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委员会

2018年4月13

 

附件:

附件1:团支部上报材料清单.docx

附件2:团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汇总表.xlsx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