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家风家训,建班级之家】生物学院举办大一班级活动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鼓励各班集体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家文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班级建设和发展中感受家温暖、传承家文化,增强班级凝聚力和战斗力,拓展班级文化的内涵和外延,充分重视家风家训、班风班训在班级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我院组织大一各班级在开学之初举办了“话家风家训,建班级之家”活动。4月13日,各班班长、团支书在分团委的组织下就此次活动开展班级答辩会。

此次答辩会上,各班班长或团支书对班级中的“家风”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介绍,各放异彩,令人印象深刻。

首先答辩的是生物172班长白立辰。他为大家展示了班级中的“三大宝典”——“生活宝典”、“学习宝典”与“班委管理宝典”。他将提高效率的办法总结为“不劳民伤财”,幽默而令人印象深刻。最后,他向大家介绍了生物172班独特的班级文化:他们的班级格言是“不念过往,不惧将来”,班歌则为励志歌曲《奔跑男孩》,充分展现了172班的青春活力。紧接着试验171班长陈伟杰着重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独特新颖的“小组活动制”,班级成员根据籍贯,性别,个性等因素分为10组,全班以小组为单位参加《植物生物学》,《有机化学》,《大学物理》等课程的讨论与展示,这一活动为同学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展示自我的平台。生技172班长孔令明则选用“班规治班”的方法,注重责任感、价值观、方向感的培养,同时分享了班歌《生如夏花》。而生物173班的“来自农大的书信”活动则为此次班级家风建设增添了一抹浓浓的温情色彩,“我的班就是我的家,为同学们寻找家一般的归属感。”班长白家琦同学说道。最后,生物171班班长杨爽用真挚爽朗的声音为大家展示了171班的班级文化。“翅膀代表展翅高飞,三叶草象征绿叶与农大,虽然有点复杂,但复杂就是我们的特点,追求独特是我们班级的个性,有趣而活泼。”此外,她还向大家分享了她对于这次活动的理解:丰富班文化、以家风助班风、增强凝聚力,这也充分展现了171班对于此次活动的重视。

活动最后,王轩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并表达了对大家的鼓励与肯定。正如他所提到的:“举办这样的活动如一个催化剂,令大家思考应该建设怎么样的班级以及如何建设,当多年后大家天各一方,说起这个班级时,还有满满的回忆。”

文字/旷小宇

摄影/白立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