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届业余团校户外素拓在北京植物园开展
发布日期:2018-04-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8414日上午,生物学院第三届业余团校户外素拓在北京植物园顺利开展。同学们在开展了趣味团体活动之后前往“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缅怀革命先烈,并高声诵读《少年中国说》。一路上春趣盎然,同学们乐在其中。

本次户外素拓首先进行团队建设,各小队分别确定自己的队名、队歌、口号,同时绘制队旗,并展示小队风采。每个队都不甘示弱,用形形色色的符号和语言赋予了小队独特性与生命力。随后,进行团队游戏环节。本次素拓的趣味游戏形式多样,参与活动的成员要以小组的形式进行三次比赛,由成绩决出名次,名次在前50%组才能获得的额外线索奖励,最终完成识图寻地定向越野活动。第一场的比赛内容为凸显团队合作和沟通交流能力的翻牌游戏,选手需要依次在被盖住的十二张牌中翻出A-Q等卡牌。而第二场的比赛由于场地原因无法顺利进行,最后改成了生院同学熟悉的解手链,游戏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第三场比赛需要各组成员依次完成包括踢毽子、喝水、丢沙包、跳长绳以及吹爆气球的五项接力挑战,期间若有失败便从第一个重新开始,这就更加考验成员的分工协作和沉着冷静的心态。这些游戏相当地锻炼了参与者的团队协作能力,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

紧接在茁生石雕下的三次比赛后的,是横跨北京植物园的大型户外定向越野项目。各组成员要凭借他们在比赛竞争中获取的线索去寻找龙王庙、桃花园、风雨同舟等六个北京植物园的景点,并拍照留念。无论顺序如何,每个队伍最后都会在一番游览之后来到位于樱桃沟最深处的桥边,然后顺着小路继续前进,就能到达本次户外素拓的终点——“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稍作休整后,我院分团委书记马紫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和过程,着重强调了这些革命先烈们身上那种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和不惧困难的精神。接着,马紫威老师带着团校同学们整齐一致地朗诵《少年中国说》,借此感受到青年一代对党和国家的历史使命感。活动在一片庄严肃穆的气氛下结束。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在涵盖了素质拓展中必不可少的团队能力培养的同时,也让生院同学在路途中切身体会到了春意,最后瞻仰历史上的青年先辈,希望借此学习革命前辈的精神,不断强化提高自身。

文字/张章

摄影/王绍同 白立辰 杨伯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