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团日活动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517号晚上1910分,生物学院于农大西校区的生科楼3018召开了2018年春季学期团日活动答辩会。本次答辩会共有11个团支部参与,王轩、宋致远、马紫威、黄羽、王雯和陈代涛老师作为评委出席。

答辩会开始后,主持人何冰凡同学对评委老师做了简单的介绍,之后,答辩会正式开始,十一位位团支部书记依次上台答辩。第一位答辩的是生物172的团支部,他们班的团日活动是去北大和观看梁启超《少年中国说》。紧接着,生物161的团支部介绍了他们的团日活动: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以及好书推荐,黄羽老师对此提出了建议:书本的推广力度可以大些。之后,第三位答辩的是试验171的团支部,他们对“如何做一名优秀共青团员”进行讨论,并制作了“方言盘点两会精神”的视频,丰富的形式得到的宋致远老师的表扬。

生技172的团支部介绍了五四北大游和学习三会一课的活动。在此之后,生技162的团支部介绍了学习交流会和扫园(圆明园)活动,得到了宋致远老师提升两个活动关联性的建议。试验161的团支部,以“运动打卡”和“党团知识大比拼”作为他们的团日活动。第七位答辩的生物173的团支部组织观看了《神秘巨星》并写了读后感,并前往大棚参与种花。黄羽老师建议下次举办活动能够更有关联性。

第八位答辩的生物151的团支部开展了唱国歌、关注团员心理健康等活动。然后,生物152的团支部,以知识问答以及制作集体舞视频作为团日活动。生物171的团支部举行班级运动会,制作了母亲节视频。最后一位上台答辩的是生物163的团支部,答辩人充满自信和幽默风趣的答辩风格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答辩过程中,各团支部对各班团日活动都进行了详尽的汇报,各位评委老师也根据各个班的情况发出提问并给予了相应的建议。

答辩结束后,马紫威老师作出总结:组织活动前,首先自己要学习了解主题,这样才能更好带领别人;策划时,注意评分点,注意自己的精神风貌和答辩风格,要运用技巧,使答辩更加精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