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院大型户外活动“时空边缘”推理嘉年华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513日下午,生物学院学生会举办了院级大型户外活动——“时空边缘”推理嘉年华。来自生院各年级约40位同学,组成1-3人不等的若干小组,向活动与奖励发起了挑战。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解迷、奔跑、思索、合作,各小组先后完成了活动流程,整个活动圆满结束。

下午2:00的农大校园,艳阳高照。各参加活动的同学聚集在农学171教室,等待活动的开始。随后,学生会刘艳琴同学向大家简介了参加游戏需要注意的一些规则和事项。随着开始的口令发出,大家马上前往教室内的NPC处领取了第一个谜题。

第一题是一道字母规律题,它决定了队员们的下一条线索与以后的行动路线。接到谜题后,大家纷纷认真地投入到谜题中。有的小组几乎立即就得到了答案,拿到视频线索,拍摄校园地图后开心的出发了。而也有小组,苦思冥想仍不得其解,陷入激烈的讨论中……

在一段时间内,各小组先后出发。校园里留下他们奔跑的身影与欢快的笑声。

下一个解迷地点在旧教的教室中,NPC已经在等候各位挑战者。第二道谜题随之揭晓:“五星重合之时,谜底便可解开”,这道图形文字题并没有难倒各位同学,大家积极投入思考,很快就得出了答案。

拿到下一个视频线索后,有的小组选择边走边看,一边讨论一边欣赏沿途风景,尽情享受户外时光。而有的小组在得出下个地点的位置后,选择以最快速度冲刺前往。

下一站,凤鸣广场。考验首先来自于凤鸣广场的名字由来。原来,站在凤鸣广场的正中间击掌,会从手掌中发出鸟鸣般的高音。队员们先后来到广场,NPC在一旁协助各位破解谜题。谜题难度逐渐上升,同学们的步伐也渐渐放缓。

随后的几站,各队经过同位素楼、动物医院、继续教育学院、新教等地,破解了诸如密码破议题,图形题,数独等多个谜题。“时空边缘”的故事也逐渐清晰。活动进入尾声。

在最后的一站,谜底揭晓,各队员通过视频看到了幕后黑手被制服。他们来到了终点,也是最初的起点——农学171。等候在此的主办方,宣布了游戏的结束……

等到所有队伍都完成了游戏。刘艳琴同学进行了总结与颁奖。此次生院大型户外活动“时空边缘”推理嘉年华圆满结束。

摄影/和莹 张梓乔

文字/董天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