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香港中文大学伙伴实验室举行动物领域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香港中文大学伙伴实验室举行动物领域学术研讨会



2018517日,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香港中文大学伙伴实验室在我校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举行动物领域学术研讨会,双方深入交流,商讨科研合作。香港中文大学关健明副教授一行七人出席研讨会。

首先,实验室副主任赵要风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重点谈到我校筹建中的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并倡议提出“国际模式猪计划”,还介绍了学校在模式猪研究领域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先后利用我国特有猪品种资源培育出中国实验用小型猪新品系,培育出我国第一批体细胞克隆猪、克隆出医用小型猪,还利用基因修饰技术构建了人多囊肾病、侏儒症等多种疾病模型猪,在这些基础上,希望加强与伙伴实验室的合作,共同推动利用猪作为模式动物为生命科学研究、人类医药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我校赵要风、吴森、韩建永、张美佳和香港中文大学关健明、倪世明、陈廷峰、曾淑莹等教授分别代表两实验室动物领域研究方向作了学术报告。与会者与报告人就关注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气氛非常热烈。学术交流中,两校与会人员还就今后科研合作领域和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动物基因组学与基因工程领域李向东、张华等教授,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主任张树川及重点实验室部分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