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国图,品心品茶品人生——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常青园社区党支部开展联合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516党支部 / 供稿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居民的文化自信和文化修养,进一步响应十九大文化建设的号召,426日,我院本科生党支部11名学生党员立足红色1+1项目,联合共建支部常青园社区,开展了“走进国图,品心品茶品人生”的基层党建交流活动。

我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在国家图书馆里,卷帙浩繁的文献典籍忠实地记载着历史,延续着中华民族的文脉,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传承文明的重要载体形式。一行人在国家图书馆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国家图书馆的典籍博物馆,详细地了解了甲骨文的发展历程,感受了古代先贤的智慧,也增加了自己的知识。

大家参加了在国家图书馆文津雅集进行的传统文化体验课堂——中国唐密茶道体验课。在中国唐密密茶道唯一传人谢美霞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中国的茶文化,并进行了泡茶、奉茶、品茶等茶礼仪的学习与体验。

通过本次课堂,大家纷纷表示对中国的传统茶文化有了详细的了解,来自生物163班的刘艳琴表示:“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应该学习传统文化,提升自身修养素质,知行合一,躬身实践,弘扬传统文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