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团校第六周——PPT的制作
发布日期:2018-05-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4月13日下午四点,于东校区一教,分团委马紫威老师为我院团校的大一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且干货满满的ppt制作课程。

在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PPT被广泛运用于课程汇报和工作汇报中。作为一项几乎必不可少的工作学习技能,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并非所有人都能掌握PPT的制作技巧,制作出结构清晰、排版合理的PPT。这堂课设置在业余团校的课程中,正是要为这些同学们答疑解惑。

马紫威给听课同学系统地介绍了PPT制作的事先构思方式、文本编辑技巧以及排版配色原则,以完善的理论和实用的建议,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和讨论。理论终归要运用到实践之中,于是就在课堂上,同学们运用起老师刚刚讲述的技巧,打开办公软件,开始了自己的尝试。

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下,同学们对于这堂课的内容有了充分而深刻的理解。一位参加业余团校的同学表示:“我一直觉得自己的ppt制作有不足,但是却不知道如何修正。这堂课真是太及时了。

摄影/胡孝虎

文字/倪徐平 陈文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