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周业余团校选修课
发布日期:2018-05-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427号晚上19点,一教207开始准时开始了团校课程《图片处理和视频制作》,第一位老师是王雯老师。

这门课程需要PSPR软件,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在课上使用软件,团校工作人员程境学长提前一个小时到达教室,帮助同学们下载软件。

在等待软件下载完成的这段时间里,王雯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如分辨率、颜色模式、图层透明度等概念。她时不时的玩笑话逗得同学们都乐了,教室里充满着快活的空气。待下载完成后,王雯老师让大家都打开PS,手把手地教授如何用PS制作精美的海报,如何抠图,如何导入新字体和后期处理人像等技术。处理人像的时候,很多同学都因为自己PS上依葫芦画瓢弄出来的奇怪画面笑出了声。老师说话风格幽默,讲课内容精炼,同时,王雯老师向有同学们推荐了各种各样的PS素材,并表示同学们今后有不懂的问题时,可以随时咨询。

短暂休息过后,在大家期待的目光中,本次课程的第二位特邀老师,邴小涵老师打开了PR,开始了今天团校课程的第二个部分——视频制作。老师讲的十分详细,在投影屏幕上给学员们演示如何剪切、拼接视频,如何加速视频和倒放,如何替换音频等,途中还给简略地讲AEPR的比较。而由于同学们大多数对PR不如PS来的上手。部分同学开始跟不上老师的熟练的操作,但还是紧紧盯着大屏幕,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在结束之前,老师表示时间略短,同学还有更多可以掌握的技术,希望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网上搜视频来继续学习。

团校课程结束后,同学纷纷表示收获了许多干货,不仅对PSPR有了很大程度上的了解,而且对提升自己后期处理的能力有了很大帮助。

至此,第三期业余团校选修课程告一段落。

摄影/和莹

文字/万颖诗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