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生物学院召开“第三届教学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5月4日,生物学院“第三届教学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生物学院成立“教学委员会”目的是为了深化我院的教育与教学改革,提高我院的整体教学水平迈上一个更高台阶,同时也为了响应学校此次的本科教学评估的顺利完成而组建。

5月2号习近平视察北京大学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

 第一,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

 第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要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考虑大学师资队伍的素质要求、人员构成、培训体系等。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第三,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体系涉及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等,而贯通其中的是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内容。

    在“五四青年节”这个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天,生院人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高等教育和高校的殷切希望和要求,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生院教师队伍,为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迈步前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