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系党支部组织学习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18-06-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说明: 国家科技奖获得者先进事迹学习1.jpg

近日,微生物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及教师学习了2017年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王泽山和侯云德的先进事迹。

王泽山被称为中国火炸药之王,首创了火炸药资源化系列再利用技术,为消除废弃含能材料公害提供了技术支撑;发明了低温感含能材料,显著提高发射药的能量利用率;创立的装药新技术和相应的弹道理论,三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王泽山以国家的需求为己任,专注于“火炮装药”这一个领域,做出了世界级成果书写了我国火炸药实力进入世界前列的传奇!侯云德是我国分子病毒学和基因工程药物的主要奠基人,成功研发出国际上独创的国家类新药产品—重组α1b型干扰素,实现了我国基因工程药物从无到有的突破;主导建立了传染病防控技术体系,成功应对了近十年来国内和国际数次的重大传染病疫情。他们的高度责任心,对科研的专注以及卓越的创新能力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微生物系党支部结合教师发展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了本次科研领域楷模的学习活动,参加学习的老师表示,要弘扬王泽山和侯云德科技报国、开拓创新的精神,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结合教师理论学习和师德师风建设需要,微生物支部活动邀请了教职工参加。由于活动主题与实际工作密切相关,获得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对于无法参加学习活动的老师,支部利用微信平台将相关学习内容进行了推送。

文字/微生物系党支部

摄影/微生物系党支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