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系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大学使命,师者灵魂》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大学使命师者灵魂活动照片1.jpg        大学使命师者灵魂活动照片3.jpg

    2018年7月4日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微生物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及系内教师集中观看《创新之路》之大学使命和《为你而歌》(第十六部)-矢志不渝的合金梦系列短片,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明确大学的影响力和教师职责所在。

     视频以时间和地域为轴线,展示了大学发展历程以及大学对世界的影响。大学成立之初是传道授业解惑之地,学术和思想的自由,成为大学的基因。大学创建的理念、制度和模式在变革不断进步,从而使大学从传播知识的象牙塔走入了国家社会的中心,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科学繁荣和国力强大中贡献了持续前行的动力。

     没有哪一所大学是为了创新建立的,但是每一个创新,都离不开大学,大学是人类思想的智库。而作为大学中最重要的因素-教师,如何因材施教,最大限度的发挥学生自身的潜能,教授的内容不仅局限于知识本身,更重要的是教会学生创造知识的过程,培养善于思考又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人才,这是大学的使命,也是师者灵魂所在。随后,观看了《为你而歌》(第十六部)-矢志不渝的合金梦,在众多基层党员中,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谢锡善教授是最贴近我们工作的学习模范,虽然他已经83岁高龄了,但是还奋战在科研一线。数十年如一日致力于国家的自主材料研发,而他对于科研的热诚以及直面困难的勇气也深深影响着他的学生们,引导更多的学生投入到科技创新之中。

     大学是人才的摇篮,是科技与创新的温床,是国家发展动力的源泉,通过此次集中组织学习,老师们深刻体会到自身责任的重大,教育是一粒种子,会在每个人的心中生根发芽,而师者则是教育的守护人,让现代科学枝繁叶茂,惠及整个人类社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