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系党支部到益童成长中心开展公益行动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益童之家公益行1.jpg        益童之家公益行3.jpg

     2018年6月29日,微生物学党支部成员前往位于天通苑社区的益童成长中心开展公益活动。益童成长中心是中华儿慈会项目之一,成立于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之后,项目从灾区接出百余名孤儿在北京生活学习。8年来,已经有两批孩子考上大学或毕业,目前在京还有42名孩子需要照顾。目前距离最小的孩子上大学尚有5年的时间,益童成长中心的负责人何江萍老师,虽然身患癌症,但一直为孩子们的未来日夜操劳,希望能把所有的孩子抚养到18岁。何老师感人的事迹深深打动着我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公益事业点滴汇江河。在与何老师沟通后,了解到益童成长中心孩子的需求,微生物支部从2018届毕业生中收集了100余件爱心衣物,分类整理后,将首批衣物捐赠到益童中心。在益童中心我们看到了满墙的荣誉证书,乐观向上的孩子们,更感受到何老师的坚强与大爱。在初步了解了孩子们的情况后,微生物支部希望能与益童中心建立长期互助,在孩子们的教育和日常生活需求方面提供帮助。通过党支部集中组织生活会和微信平台,向全系老师募集适合中学生的衣物和课外读物,同时,未来希望能够为孩子功课辅导招募志愿者,促进孩子们在学业上的进步。

     本次活动得到了2018届生物学院毕业生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本科生马素晨、李阳志和王浩宇等同学完成衣物的收集工作,感谢研究生张雅茜、辛思宇和张佳鑫同学对衣物的整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