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2018年迎新活动——“三生万物,步步生花”
发布日期:2018-08-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8月26、27日,我院153名本科新生在辅导员、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了报到注册,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正式步入大学校园。

18级的迎新主题为“三生万物”,新生仿佛置身影院,导演一场专属自己的四年电影。新生在体育馆前核对信息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入体育馆内,在我院装饰成“片场”的迎新处完成注册并领取物资。完成注册后,新生参与抽奖活动,并由志愿者拍下进入生院的第一张照片。与此同时,家长则在外场休息区等候,浏览《相伴启航》新生手册。

作为第一批步入大学的00后,2018级新生史云浩表示,“希望能在大学里与各位学长学姐好好相处,用实际行动改变大家对00后的看法。也会努力学习,不能让自己在四年后后悔。”

我院党委书记史长丽、学生管理科老师马紫威、宋致远、王轩、王雯、李昭航及新生各班班主任、辅导员也参与了迎新工作,在现场了解新生情况并提醒新生珍惜四年学习时光,切莫虚度光阴。

另外,今年将实行独具特色的“宿舍对接帮帮团”政策,每2名志愿者对接一个大一新生宿舍,与新生进行多方面的交流,帮助新生解决生活、学业等方面的问题,潜移默化地进行思想教育工作。

8月27日上午,党委书记姜沛民及校长孙其信来到我院新生报到点视察。孙其信对我院的迎新创意给予高度赞扬,与在场的老师、新生、志愿者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

下午14:00,我院于主楼四层报告厅召开新生家长会,学生管理科老师马紫威、宋致远及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到场。会议介绍了学院概况和本科生培养模式,让家长们了解自己孩子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放心地把孩子交给生院。

截至8月27日23:00,我院154名本科新生中153名报到完毕,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正德厚生,生生不息”,生物学院是各位新生认识真实的自我、寻找到自己人生道路的启航之地。“心中有莲,步步生花”,愿各位新生在《三生万物》这部电影中演绎出最完美的自己,秉持“解民生之多艰”的信念走过四年大学时光,实现“育天下之英才”的理想。

 

文字:倪徐平

摄影:和莹 高旭 胡孝虎 张梓乔

编辑:张雅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