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18级新生学习新生启航课
发布日期:2018-08-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8月28日、29日晚七点,我院学生管理科老师马紫威、李昭航于东校区主楼428为2018级新生讲授了新生启航课。

马紫威从00后的特点入手,迅速拉近与新生的距离。在欢快的气氛中,引入正题,简述了大学与高中生活的区别,告诫新生要学会听讲的艺术。

为了帮助同学们适应大学学习生活,马紫威在课上展示了臧路等优秀学长学姐们的笔记,向同学们讲述了何为高效的学习方法、如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课下如何学习,并利用折纸游戏,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如何进行有效的时间管理。18级新生杜心月、史云浩分享了他们的游戏体验,直言握在自己手中的时间少之又少,要利用好大学时光奋起直追,不辜负自己的青春。

马紫威向同学们说明了学籍学历、考勤与请假以及绩点计算等规章制度,以便新生们能更好地融入生物学院。

另外,马紫威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王千昊等优秀学长学姐们的毕业去向,他们或在生物领域中兢兢业业,或在其他领域上发光发热。无论在哪里,生院人炙热的精神都是不变的。同学们看着在各行各业挥洒汗水的学长学姐们,心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学长学姐为榜样。

次日,李昭航将话题引向了校园安全。大量表情包的轰炸来得猝不及防,大学生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也着实触目惊心。李昭航将校园安全分成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其他安全五种,并着重强调了对人身、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的欺诈现象、以及宿舍安全问题。

在对诈骗现象的介绍中,李昭航通过对大量自身、或者身边同学亲身经历的剖析,来介绍各式各样的骗局。其中隐藏的凶险被李昭航幽默风趣地道出,有趣之余又发人深省。

新生启航课结束后,新生们表示课程对自己帮助很大,使自己能够更容易地适应大学生活。


文字:万颖诗 张章

摄影:和莹 张雅纯

编辑:张雅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