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团队核心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8年9月12日下午3:30,在教学中心会议室311,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三门课程的教师们就课程内容进行了教学研讨。

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三门课程有着紧密的联系,又在同一学期开课,如何协调三门课程中相关内容的难度、广度以及深度,需要相关课程教师的共同协商和探讨。于舒洋老师(遗传学课程主讲教师之一),以自己的PPT课件为例,介绍课堂讲授的详略情况及侧重点; 分子生物学课程负责人胡剑老师围绕所授课程的教学大纲,详细介绍了各章节内容、所占学时以及学生课堂展示的组织方式; 生物化学课程主讲教师吴玮、韩海棠老师分别就该课程与分子生物学课程密切相关的DNA复制、RNA转录和蛋白质合成三章内容与分子生物学课程教师进行了深浅层次的划定。通过三门课程教师对课程讲授内容、方式等的交流与探讨,大家对各课程的主要内容有了深入的了解,确定了相关内容在不同课程中的侧重点,为学生从不同角度理解这些内容进行了合理的教学设计。在研讨过程中,遗传学课程负责人郭岩老师、主讲教师朱登云老师,分子生物学课程何群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各自有益的教学尝试及教学体会,为参加研讨的老师提供了很好的教学案例。

通过研讨,老师们一致表示多门课程教师共同探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利于促进大家对课程内容的把控,注重自身课程的内在逻辑,有利于突出各自课程的特点,与会者建议今后应经常性地开展多种多样的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