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静
发布日期:2018-09-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教师简介

姓名:张静
性别:
系别:植物科学
职称:教授
学位:博士









  

  张静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毕业于荷兰劳伦斯坦农业大学,获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荷兰瓦格宁根大学,获硕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比利时根特大学,获生物技术专业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磷酸化过程调控生长素极性运输的分子机理。2011年起在比利时根特大学从事磷脂酰肌醇信号途径调控生长素极性运输以及植物激素互作的分子机制的研究。2012年3月以“优秀人才”引进中国农业大学,任生物学院副教授。2013年3月被聘为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 。


研究方向

  氮营养调节植物根系生长发育的分子机制,以及植物根中生长素与脱落酸信号交互的作用机制。希望建立不同生长条件下根生长模式,为改良农作物根型提供分子生物学基础。

  本实验室常年招聘博士后,欢迎对植物/作物根可塑性生长发育相关研究感兴趣的优秀青年申请。


主讲课程

联系方式


发表文章

近年来在Developmental Cell、PNAS、PLoS Biol、Plant Cell、Cell、Nature国际期刊杂志发表SCI论文。


承担项目及课题

学校人才引进科研启动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创新人才等科研项目。


专利情况

社会兼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