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年度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8-09-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8年9月23、24日,我院2018年度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我院研究生及部分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我院青年教授田长富、张华、李继刚、于政权轮流主持。

会议开始,我院院长巩志忠介绍今年我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程序和要求。在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的要求下,本次会议采取个人自荐和实验室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产生49名博士国家奖学金、专项奖学金推荐人选和2名硕士国家奖学金推荐人选。通过各系初审之后,推荐人选在学院以学术报告的形式进行答辩,通过学院奖学金评审小组的22名评委评选,确定最后的获奖名单并上报学校审定。

推荐人选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科研工作汇报。博士生每人汇报13分钟,回答提问2分钟;硕士每人汇报5分钟,回答提问2分钟。经现场评价打分后,最终姜志豪、李聪等13人获得博士国家奖学金,张雅茜、韩亚宁获得硕士国家奖学金,姜志豪、李聪获得校长奖学金,杨毅等三十余人获得专项奖学金。在答辩中,评审小组专门审阅了各位答辩人的学术报告,评选出了姜志豪、张拓、杜丽、齐志红4名优秀学术报告奖,以及李聪、郝珊珊、邓杰3名最佳记录奖。本次参加答辩的研究生还制作了墙报,由学院研究生评选出了“优秀墙报奖”。同时,研究生可通过微信互动预测国奖获得者,参与投票的研究生命中率高者将获得“神算子奖”。本次会议评选出所有奖项的获奖名单,将在近期于院网公告。

巩志忠致结束辞,总结了去年的研究生工作,并对与会成员提出期望:第一,要在重视科研初期的积累的同时不忘坚持身体锻炼;第二,要抓紧时间阅读文献,勤思考;第三,要拥有对实验记录认真的态度。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研究生收获良多,表示应多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促进科研项目进程,提升个人及团队能力。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文字:倪徐平 张章

摄影:和莹 鲍雅萱 曾玮思 崔季萌

编辑:张雅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