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奖学金】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有更新)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激励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依据上级有关规定和《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奖学金管理办法》(中农大学字〔200911号,下称《办法》)及学校《关于开展 2017-2018 学年本科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现启动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国家奖学金(编号102010,奖优类)由教育部设立,用于奖励道德品质优良、学习成绩优异,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特别突出的学生。

一、 评选办法

 国家奖学金依据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排名评选。

 《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奖学金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各项综合奖学金之间,各项专项奖学金之间,综合奖学金与专项奖学金之间,均不可兼得(校长奖学金除外),各种单项奖学金可与其它奖学金兼得。

 国家奖学金为综合奖学金,与专项奖学金不兼得,可与单项奖学金兼得。

二、申报对象、条件及奖励标准

1.申报对象

 二年级(含)以上的在籍全日制普通本科生。

2.申请条件

1)在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本科学生,符合《中国农业大学奖学金管理办法》的基本评选条件。

2)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未受纪律处分;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身心健康,乐观进取;

4)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

5)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均位于前10%,且无不及格科目;

6)学习成绩排名或综合测评成绩排名未达到前10%,但均位于前30%,必须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详见附件2后的“突出表现学生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具体标准”),且无不及格科目。

3.奖励标准

 本次我院评选名额8人,奖励金额8000/人。

三、评选名额


2015级

2016级

2017级

生物班/

2

1

1

试验班/

2

1

1

(注:名额分配如确有特殊情况经奖学金评定小组讨论可进行调整。)


四、材料提交

 1.纸质材料:申请者填写《附件1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需要严格按照附件2样表及样表后的填写说明,规范填写。一式两份,正反打印在一页纸上,提交纸质版。随表附上参评学年的单年成绩单(可找学院教务处开具,办公地点在生科楼1010)、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可以是复印件)

 2.电子材料:申请者填写《附件3: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并和附件1电子版一起发送至cbszizhu@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2018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申请

 以上所有材料申报截止时间为10817:00,请按时将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都上交,逾期后学院不接受申请材料。

五、 学院开展评选工作并上报评选结果

 学院根据国家奖学金的评选要求安排初评及推荐工作,初评结果将在学院内公示,学校依据相关评选标准对学院评选结果进行复审公示并报送教育部,最终获奖名单以教育部通过的名单为准。

 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接受全体师生的监督,若对评选过程或结果存在意见或建议,可通过电话、邮件或面谈的形式向学院反映解决问题。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62731344

邮箱:swxyzizhu@cau.edu.cn

办公地点:生科楼1011办公室

生物学院奖学金评定小组

2018年9月30日

附件:

附件1:《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x

附件2:国奖申请表填写样表及说明(有更新).docx

附件3: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xlsx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