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级研究生新生飞跃计划之实验室安全培训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8年9月3、4日,为方便2018级研究生新生适应在我院的科研、学习、生活,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到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中,我院于生科楼2018会议室举办了研究生新生飞跃计划之实验室安全培训系列讲座,讲座分为同位素实验相关安全规范培训及动物实验相关安全规范培训两个部分。

同位素实验相关安全规范讲座的主讲人是生院教学中心(生院实验教学中心)副教授齐孟文。齐孟文介绍了辐射防护中的基础理论知识,涉及辐射、放射性粒子、同位素标记实验等多方面内容。在细致地讲解定性判断之余,齐孟文还借助特定情境进行定量的分析,使同学们留下对辐射全面而立体的印象。

动物实验相关安全规范讲座的主讲人是动物学与动物生理学系副教授王超。王超着重强调了实验动物福利和实验动物中心管理手续两个方面,并细致地说明了实验动物中心管理严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告诫新生要用尊重生命的态度对待实验,把控住人文关怀和科研素养间的平衡。

本次系列讲座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反响热烈。

 

文字:张章

摄影:和莹 王帅

编辑:张雅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