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入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8-09-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89714:00,我院于生科楼报告厅召开2018级研究生入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我院党委书记史长丽主持此次大会。院长巩志忠,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任、副院长何群,副院长于静娟,系主任杨淑华、郭岩、楼慧强、崔胜,以及研究生教务秘书冯丽华,研究生辅导员宋致远,组织员赵淼等出席大会。今年学院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快适应科研学习生活,特按学科新设了朋辈辅导员叶沁怡,齐琪,张珊,彭高闯,陈天直等,也来到大会现场。

大会分为新生入学典礼和新生入学教育两部分。

大会开始,史长丽报告了2018年生院招收硕士、博士、直博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新生代表春梅在大会上致辞,她表达了新生们对于未来的满满期待,同时又希望在经历挑战遭遇失败时仍能奋发向上,收获欲扬先抑的成长。

在校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博士生马亮随后上台发言,他首先对新生表示欢迎,然后他从自己和身边的具体实例出发,向新生们分享有用的科研与学习经验,着重强调了加强沟通交流的重要性。

楼慧强作为教师代表向在场的老师同学们致辞。他表示,“有四句话虽然难懂也难以做到,但是如果做到,将对以后的科研乃至人生受益匪浅,‘把别人当作自己,把自己当作别人,把别人当作别人,把自己当作自己。’”即表达了希望新生可以学会利用周围的资源、学会为他人着想、要尊重别人的科研成果不抄袭、要对自己认真负责等的含义。

巩志忠发表讲话,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第一,要珍惜眼前优良的科研条件,把握机会,好好利用,不可浪费时间,浪费资源;第二,注意锻炼身体,尽量少坐电梯;第三,实验室安全不可忽略,研究生在做实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遇事不慌,冷静处理。

大会第二部分,何群向研究生们详细介绍了关于生物学院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案以及各方面学习科研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随后研究生教务老师冯丽华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选课和一些近期需要注意的工作事项。宋致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生物学院的组织结构、组织管理以及奖助政策。

至此,大会圆满结束,全体新生合影留念。

 

文字:董天语

摄影:和莹

编辑:张雅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