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等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各本科生班级:

寒假春节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广大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就做好我院寒假春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等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主题班会,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工作

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 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广大同学生命财产安全。请班级在寒假离校前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使同学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基本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寒假期间人身和财产安全。

班会开展形式不限,但应保证覆盖全体同学并重点注意以下几点:

(一)切实做好宿舍安全。在离开宿舍前做好宿舍卫生,检查宿舍安全情况,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排查消防隐患,并妥善保管电脑等贵重物品,宿舍内不要存放现金,注意防火、防盗。

(二)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意识。在回乡返校途中选择安全可靠的时段、路段和交通工具,不乘坐无证黑车、无营运资质车辆和超载车,最好结伴而行,途中注意遵守交通规则,防止出现交通事故。

(三)注意校外安全。不单独出游,不要到未开发的旅游点探险、游览、观光,避免因野外滑冰溺水,主动学习逃生自救等技能,注意铁路护路、森林防火;确需外出旅游探亲的与家长进行沟通。出行中不要到拥挤的人群中,防止发生踩踏事故。

(四)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不接触、不参与传销、诈骗、赌博、邪教、迷信等非法活动,提高防范意识,注意网络安全,保管好个人信息资料,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坚决不贪意外之财,带头倡导文明新风,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五)树立健康过节理念,不暴饮暴食、不过度上网,注意食品及饮用水安全,科学合理地安排节日时间,注重传染病防控,严防危险化学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热,确保健康安全过节。

(六)提醒学生按时返校,按时注册。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须履行请假手续。

二、假期学生去向信息统计

根据校历安排,今年本科生寒假从2019年1月21日-2月24日,2月25日(开学第一周星期一)进行学生证注册。寒假期间凡推迟离校、一直留校、提前返校的学生,需本人提出申请(附件1)、签订安全承诺书(附件2)、填写统计表(附件3),并需和班主任、家长提前沟通确认。其中,附件1和2签字确认后本人提交给学院,附件3填写后汇总给班级负责人。

三、具体安排

1、请各班于2019年1月13日(星期日)20点前,整理汇总“班级留校情况统计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wxyxsgl@126.com(若班上无人留校,可直接回复“xx班无留校学生)。

2、各班长2019年1月15日(星期二)11点前填写“xx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开展情况反馈表”(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wxyxsgl@126.com

3、寒假留校(含推迟离校和提前返校)同学于2019年1月15(星期二)11点前将申请表(附件1)和安全承诺书(附件2)的纸质版填写完整后交至生科楼1011办公室。

联系人:王老师  62731344

生物学院

2019年1月9日

附件:

附件1:生物学院学生寒假留校申请表.docx

附件2: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承诺书.docx

附件3:xx班-生物学院2019年寒假留校学生情况统计表.xlsx

附件4:xx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开展情况反馈表.docx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