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领导班子与师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与研讨(二)
发布日期:2019-10-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0月10日,我院党委于生科楼1016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单元集中学习与研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处级领导干部、教学中心党支部及本科生毕业班党员代表共同参加学习。

院党委书记孙德昊主持学习。上午,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分别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切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下午,与会成员积极交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收获,开展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早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的专题研讨。李耀宇同志和姚新宇同志作重点发言。

李耀宇同志首先谈了对学校定位的一些理解,表示要为祖国农业现代化做贡献,适应国家经济发展需要,有持之以恒的艰苦奋斗精神,学习并发扬“曲周精神”,在强化工作执行落实上下功夫,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成果。

姚新宇同志以“以强农兴农为己任,高质量推进模式动物大设施建设”主题,从信念与情感、选择和担当两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感受。他表示要坚定信念,凝聚共识,坚定与党同心的初心,要肩负起兴农报国的使命,要带着感情学,学思践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聚焦榜样,对标争先,见贤思齐、争当优秀,脚踏实地,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高质量推进模式动物大设施工作,保障项目高效、安全、廉洁运行。

其他与会师生结合自身实际发表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主动加强学习,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创新型人才,产出更多科技成果,为强农兴农做贡献。

最后,孙书记作总结发言,首先对大家三个单元十个半天的学习热情和成效进行了肯定,表示师生支部共同参与集中学习和研讨的形式,搭建了新的交流平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学无止境,需要今后进一步加强学习,希望大家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支部实际,规划好“六个一”活动,凝聚成干事创业的发展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