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9年10月12日上午,为加深学生对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的了解,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我院组织部分学生在学生事务管理科老师王雯和韩悦的带领下,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本次成就展使用编年体的形式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历史。展览分为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大部分,通过还原不同年代的家庭、社会场景,设置7面英雄模范人物墙,展示历史实物或影像资料,同时借助多种现代科技手段向参观者讲述共和国的发展历程。参观的学生在聆听讲解和观摩学习中,深入体会新中国发展历程的艰辛,了解一段段先辈艰苦奋斗的历史。

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以及150个“新中国第一”的伟大成就,无不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生物193班楼雨佳同学在参观后表示,这次参观让她深刻地体会到新中国成长的艰难,也让她感觉到祖国的辉煌。“看到这些,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也为自己生在这个时代感到自豪。向那些为新中国发展做出努力甚至付出生命的前辈致敬,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文字:李世龙 胡昕迪 李想

摄影:张博雅 朱彦之

编辑:倪徐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